薄荷candy

真心(六)(主尚九熙何九华,现实向,先虐后甜)

“听说昨晚九华搭九熙车走的,这是真的吗🙃🙃!!!!???”

“姐妹你听错了吧,昨晚老秦专门赶完场回来接的华儿下班。他进去的时候有妹子问来着,老秦亲口说滴~。😏😏”

“楼上的,昨晚在现场的人来告诉你,熙华还真是一起走的。九华坐九熙副驾,还跟车外的妹子挥手来着。”

“哎呀,华儿当时笑得还特别好看呢[比心~]。”

“哎呀妈呀,呀,呀,呀,撒糖了呀!!”

“姐妹悠着点,现在标准这么低了吗??”

“你不知道吗,同框即撒糖啊😭😭😭”

“那姐妹你慢点嗑,我粗略估计,这是一个月的分量😂😂”

……


尚九熙一条条地浏览着微博超话上的热评,无语地轻笑出来,这群女孩天天脑子里这么多戏吗?不过是跟何九华同框吃了个宵夜,说的跟我俩约会了似的。

不过,尚九熙回想起昨晚,发觉自己确实是不太主动约别人外出,去法国也是自己个儿。

不过现在,他有种强烈的冲动,他特别想跟那个人一起,去远一点的地方,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,他想把所有好玩的,好看的,他喜欢的东西说与他听。



 “♫ ♬  That you are not alone,

For I am here with you.

Though you're far away,

I am here to stay  ♫ ♬”

手机的铃声响起,尚九熙发现周九良给他来了个电话,顺手接起来。

 

“喂~九熙”耳边传来周九良圆润的声音。

“哎,师哥。”尚九熙答应着,等着周九良往下说。

“哎那什么,我呀,临时要录个微博视频,你得等我一会儿了。”

“噢”,尚九熙想起今天约了周九良吃饭,“嗨这事儿啊,成啊,那我也晚点过去呗,正好你那儿忙完了咱俩就差不多正好碰面了。”

“那也行,那咱们一会儿见吧。”


听周九良挂断了电话,尚九熙起身照了照镜子,心想周九良营业向来速战速决,他也别耽搁太久。反正约的地方也近,索性就走着去吧。这样想着,他也就出了门。

 

等到了约定的大厦,尚九熙一眼就看到了周九良坐在一层咖啡店的角落。没办法,他师哥那浑身的老艺术家气质彷佛正在升腾着,想不注意都难。

他推门进去,朝着周九良走过去,“嘛呢,杵这儿大眼儿瞪小眼儿的,怎么给约这儿了?”

周九良回头看见尚九熙过来,松了口气,抬起胳膊搂过尚九熙的背把他拉到了自己身边:“哎呀~!我出门了才通知我的,我就干脆奔这儿来了,正好你也过来了,我友情赞助你几个镜头,快快快,坐下。”


尚九熙被他师哥一把按在了沙发上,他看着周九良一副想要速战速决的样子,忍不住调侃他:“你这是打算一分钟结束的节奏啊。”随后扭头跟工作人员打趣说:”我猜啊,这一分钟还得是一个星期的份量~”


女摄影师笑了笑跟尚九熙说:“放心吧,今天绝对有3分钟了。我跟他说了今天怎么也得三分钟,不然我以后专挑他快下班的时候来烦他哈哈。”

 

尚九熙听了,一回头正好看见了周九良耷拉着脑袋的挫样,忍不住乐了出来,抬手拍了拍他师哥的肩膀,又回头跟女摄影师说笑道:“多大点事儿,那尽快开始吧,要不然耽误我师哥下班了。”


工作人员听了都笑了起来,“成,那你俩就随便说点什么,但是我不喊停,你就得继续往下说,知道了吗?”女摄影是特地叮嘱着周九良,周九良听了闷声闷气地说:“知道了,我耳朵好使着呢~”



简单录了录,尚九熙中途好几次看到周九良稍感尴尬的眼神,便忍不住出声搭了几声,还说了几句东北话逗乐了气氛。营业小视频很快就录完了。

 

两个人与工作人员告别,然后一同去了大厦顶层的一家餐厅。


进了门,报了预约名号,两人由侍者领着坐到了靠窗的一个桌子。周九良边拉开椅子,边说:“这地儿之前孟哥带我来过,老板是东北人,菜式和口味上结合了东北菜和京菜的特点,绝对符合你的口味,你一会儿尝尝。”


尚九熙听了这话,内心赞叹周九良的周到,跟他道了声谢。

两人边吃着边聊着,尚九熙开始把话题引到了他想问的事情上:

“是不是平时跟孟哥搭习惯了,我看刚才录影的时候你就有点不自在?”



周九良把筷子放下,想了想回答他:“嗯,多少有点吧~主要是孟哥在的时候他说的多,我就放松点听他说。他抛包袱给我,我给他扔回去,这笑点就有了。可是我一人儿吧,我就不知道说啥了。”

周九良喝了一口白水,接着说:“不像你跟大华,你一逗哏,大华我觉得算半个逗哏了吧,我看他比你还能说会道。你还没来德云社的时候,你可能体会不到,大华已经是我们头九里头最会活跃气氛的人了。”


尚九熙笑了笑,摆摆手:“我还不知道啊,在老五队的时候他就跟朱鹤松天天密谋。你们是不是还有个神秘的组织,那个叫什么来着?”


周九良听了一乐:“一语致死,朱老师、大华、我,再加上曹老师。”


尚九熙点着头应着;“对对对,天天在后台呀啊,嗬!后来来了七队,依旧是把七队后台搅得天翻地覆的。比我还大一岁,比老秦、二哥还闹腾,我有时候在台上是真自闭了。”

 

 

周九良静静听着尚九熙对何九华的吐槽,看着尚九熙说起何九华时生动的面部表情,忍住笑意,心说尚九熙你就嘴硬吧,给你整自闭的时候你不还是好好地哄着吗~我看你根本是乐在其中!要是孟鹤堂这么搅和我,我早就用我八核大脑当场怼的他哑口无言,像你?

 

“说起你跟孟哥搭档,我特别好奇啊,有一个问题,你跟我搭那场黄鹤楼的时候,是不是特别不适应我的节奏和方式?“尚九熙接着把话题往搭档上面引,询问着周九良。

周九良抬起他圆润的下巴,朝尚九熙抱怨;“你说呢,你说呢?!你呀,你就缺大华治你!跟你搭那场,我给你整自闭了你知道吗!?”,说着他拿起方巾擦了擦额头的细汗,嘀咕着“吃饭给我吃出汗来了。我打定主意了,我以后啊就抱住我孟哥不撒手了,咱斗不过有脑子的人呐~我看你呀,也是大华能接得住你,换了旁人啊,可捧不了这么瓷实。”


尚九熙听了这话,心里想,可不是嘛,给我捧哏我也只认他。他看着周九良接着问:“那你有没有觉得,孟哥在的时候,你会心里特别安生,特别有安全感,甚至就算下了台也不自觉地想找他?想了解他的事儿?”


周九良听了这话,特别疑惑地问:“我俩处对象呐??”


尚九熙听了周九良的反问,慌忙解释:“啥玩意儿啊,我说的是兄弟情,搭档情!不过我确实说的有点夸张,但差不多这个意思。”

周九良听了尚九熙解释之后,也不知道明没明白:“噢。那什么,下了台就算了吧,台上我俩互相嚯嚯,台下还不放过对方吗?下了班我该干我的事儿,孟哥干啥我也管不着呀。俩大佬爷们还跟小姑娘似的手拉手上厕所啊?没到那种程度~”


得到了周九良的回答,尚九熙心想,果然是不一样的。他现在对何九华的心思,已经跟正常的搭档感情不一样了。

 

无论台上台下,他心里想的就是自己的视线里要永远有何九华的存在。不管是台上无意识的对脸相声,还是台下他不自觉地寻找何九华地身影,都清清楚楚地印证着他的真心。





周九良拿起自己的杯子碰了尚九熙的杯子,笑着说:“想嘛呐?看你有心事的样子?”


尚九熙笑了笑,叹了口气:“有点心事,不过现在已经找到答案了。“说着,将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。

 

周九良虽不知道尚九熙到底什么心事,但他看得出来,尚九熙现在的神情跟他刚入座的时候的样子相比,确实是轻松了不少。他拿起筷子,对着尚九熙说:“那咱师兄弟儿就别客气了,快尝尝这菜,要不凉了。“

 

 

 

 

“尚九熙笑着应着周九良的话,拿起了筷子说:“好嘞,那我赶紧尝尝。”



餐厅的打光很足,衬得周围暖意融融。尚九熙好像下定了决心,去做一件他以前想也没想过的事情。

评论(4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