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荷candy

真心(五)(尚九熙何九华,先虐后甜,甜给我自己看……)

晚场,广德。


 

“接下来请您欣赏相声《反七口》,表演者尚九熙、何九华。”


“好!”


 

尚九熙跟在何九华身后,在一片掌声中两人迈步登了台。


 

两人按照对活儿时的节奏,不紧不慢地抖着包袱,扮演着戏中角色。果不其然,台下的欢声笑语和叫好的掌声接连不断,甚至有人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发出了鹅叫的声音。


 

何九华已经听过了这些包袱,可在台上还是没有忍住,途中侧过身咧嘴笑场了好几回。没办法,这人要不是尚九熙,他真会觉得这人是专门逗他开心来的。


尤其是尚九熙奶里奶气慢吞吞说话的神情,还有一撇嘴要哭出来的可怜劲儿,简直是戳在了他的心窝子上。他想到了一个词,奶熙,用来形容今晚的尚九熙再恰当不过。


 

“啊~怎,怎么,怎么怎么算呀~”


 

尚九熙边说着台词,边奶声奶气地靠过来,盯着何九华的手看。

 

何九华看了尚九熙一眼,结果发现他正专注地盯着自己的手,他应着尚九熙的问题,点着自己的手指说道:“一个手指头就代表一口儿人。”

 

“是啊。”尚九熙依旧奶气地应他。


 

“一,二,三,四,五,这就代表五口儿了,小指头出来这是六口儿,这个无名指出来,就是七口儿。”何九华说一句就回头看一次尚九熙,嗯?尚九熙为什么靠他这么近?

 


正疑惑着,他看着尚九熙抬手捏住了自己的手腕,另一只手掰着自己右手的无名指。


何九华仿佛觉得时间都静止了,台下的声音也被隔绝了。他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咚,咚,咚,咚,视线里只剩下笑得天真的尚九熙。


他看到尚九熙像找到新玩具的孩子一样捣鼓着自己的手玩儿,可爱得让人想捏几下。他心情的郁结被一扫而光,只觉得心满意足。


“哎,它怎么还上不去呀~”


“哎,真好玩儿嘿,跟我们狗那尾巴似的~”


尚九熙掰着何九华的手指头,越捏越觉得有意思,呵呵地自己在那儿乐半天,跟个傻子似的。台下的观众看他的样子也忍俊不禁乐成一片。


尚九熙实在是没忍住,刚才他看着何九华纤细的手指,很漂亮,无名指伸不上去的样子又笨拙得有些可爱,心头就痒痒的,只想上手捏一捏。


等他真的伸手握住了何九华的手指,才发觉原来这手指游戏这么好玩儿。


他转头看见何九华一副拿他没辙的神情,有种熊孩子调皮捣蛋被抓包的感觉。他不太好意思地冲何九华拱了拱手:“谢谢你,谢谢你给我带来短暂的快乐,让我忘了我家里的烦恼。”


看着尚九熙还在傻笑,何九华拿这个奶孩子没了办法:“回家看看切!你爸那无名指也伸不直!”


尚九熙一撇嘴,作势要哭出来的样子又惹得台下女孩们笑声一片。



下了台,尚九熙就进了更衣室。他太爱淌汗,在台上站了35分钟,大褂里打底的T恤就湿了半拉。他习惯上班的时候捎带一件替换的T恤过来,一下了台,第一件事情就是换衣服。


尚九熙脱了打底的T恤,从衣橱里拿出一件全棉的白T换上。在这个空档儿,他回想起了刚才在台上的互动。


他想起他握住何九华手心的刹那,咚咚的心跳声。


他深吸了一口气,坐到更衣室的椅子上,用手心遮住了眼睛。事情好像有些不受控制地往他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。


他确定,在他握住何九华手心的瞬间,他,心动了。


何九华从刚才就看到尚九熙边解着大褂扣子,边进了更衣室,却很长时间没有出来,有些放心不下。刚想进去看看,听到身后有人叫住了他。


“华儿~你节目演完了?”秦霄贤从前门进来,声音大的整个后台都听见了,他蒯(kuai)着何九华胳膊,笑得跟个傻子似的,“现在走吗?你饿不饿,咱俩去吃宵夜吧。”


何九华刚想说什么,自己的胳膊突然被人从秦霄贤的手里解救出来,有人用力握住了他的左手腕,还有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。他回头,意外地看到了尚九熙的近在咫尺的脸。


“他是我搭档,你约他出去吃饭经过我的同意了吗?”,尚九熙半开玩笑地对着秦霄贤说了句玩笑话。


“啊~?还得经过你同意呀?”秦霄贤挠了挠头,一副不太聪明的样子。


尚九熙破功,笑了出来,“逗你玩儿的,不过我也打算跟九华一起吃个饭来着。”说罢,垂下了眼睛看着何九华。


何九华呆呆地望着尚九熙的脸,半晌,找回了自己的声音:“你不介意那些CP粉了?他们追到店里去的情况也不是没发生过。”


尚九熙偷偷用右手食指戳了戳何九华的泛红的耳垂,目光依旧看向何九华。一脸满不在意地说:“我现在觉得,这种事情,也不是很重要。”


何九华有点不敢相信这话出自尚九熙的嘴,可这话却又实实是尚九熙在他耳边说的。


“那好呀,我都好久没跟你一起在外边吃饭了。”何九华笑了,迫不及待地给出了答复,“不过你等我一会儿,我换个衣服。”


话还没落,何九华就一溜烟儿进了更衣室,小脸儿也变得红扑扑的。


被抛弃的秦霄贤一脸大梦初醒:“啊?怎么了,我这是被半路截胡了!??”


尚九熙看着何九华迫不及待跑进更衣室的样子,宠溺地笑了。


他的搭档跟老秦的关系也没有好到天天车接车送的地步嘛。看来他错误地估计了敌人的战斗力。


这一回合,尚九熙觉得赢的那个人终于是他了。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