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荷candy

真心(三)(主尚九熙何九华,cp向,嗑正主嗑的心在滴血……)

何九华回了卧室换了身衣服,出来的时候发现尚九熙已经坐在了客厅沙发上。电脑被打开,播着的是上一次他们反七口那场活儿的饭拍视频,他走过去坐在尚九熙旁边,也盯着电脑屏幕看起来。


这就是尚九熙上午过来何九华家的原因。他俩要对活儿。


晚场在广德有一场反七口,尚九熙琢磨着要怎么演绎这个角色才有新意,便找到上次表演的视频,寻思改良一下。


何九华偷偷用眼睛余光看尚九熙,心里不由得有些波动。


尚九熙有个开关,何九华最知道。台上的尚九熙和台下的尚文博,好像两个人。


登了台,他是相声演员尚九熙,每次表演都竭尽全力逗乐观众。他对自己的节目有多尽心,每次跟他对活儿的何九华都看在眼里。他甚至觉得台上无论他怎么搅和,尚九熙都可以给他稳稳地兜住,无论他串到哪儿,尚九熙都能不漏痕迹地给他拉回来。有尚九熙站在他旁边,他心就安。 台下的尚文博,就像此时正在目不转睛沉溺于工作的这个人一样,安静、内敛、还有些认生。他生活中远没有台上那么话多,那么张扬,更多时候会沉浸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怡然自得。


何九华分外珍惜台上的时间,虽然只是从起手挑帘到退步鞠躬的三十分钟,他也觉得自己仿佛一天都充满了力气。他可以光明正大地看着尚九熙,可以肆无忌惮地对着他笑,可以各种胡闹等着看尚九熙气到郁结的小表情,这些时光都是他的宝藏。因为他知道,台下的尚文博不会这样,他只会守着他的相处之道,点到为止。

所以当台下不自觉地想靠近尚九熙的时候,何九华总是强迫自己找点别的事情做,很多时候秦霄贤主动找他玩,他便顺水推舟,乘了秦霄贤的好意。


何九华咬了咬下嘴唇,有些失落。重新把目光移向电脑屏幕。


他俩看过了视频,在尚九熙的建议下在节目里增加了一条狗,然后给这只狗加了几个包袱,听得何九华是乐不可支,直接笑倒在沙发上。尚九熙又无奈了,看着他笑成这样,苦笑道:”不怪他们说你台上那么淡定,怎么忍住不笑的?哎呀我真想给你录下来,让他们知道你台下是这样的状态。”


何九华深吸了一口气,说:“所以说我当一个合格的监斩官容易吗,冒着掉头的风险以身试包袱。哎呀,笑的我肚子疼。”尚九熙看着何九华笑得捂着肚子的模样,也绷不住笑了,心里莫名的很满足。他这个搭档,总是这么捧他。


他有时在台上说,我说相声逗你开心来了,这话其实发自内心。每次节目的新包袱,尚九熙总是第一个说给何九华听,何九华永远是他第一个听众。只要何九华乐了,他就觉得没问题,观众肯定也乐,但凡何九华说一句,九熙啊,这包袱太邪了,你收一收,他就立马找更合适的。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尚九熙越来越觉得,他搭档乐了就是对他最大的肯定。


不过尚九熙也拎得清,台上他俩是搭档,台下就是普通同事,尚九熙和何九华,这俩名字不能时刻捆绑在一起。台上台下得分清,你的生活我的生活也得分清。他觉得何九华就分得很清,不论台上嘴快说了什么,观众怎么起哄,下了台,他始终与秦霄贤形影不离,断不给CP粉嗑正主的机会。


尚九熙偶尔会觉得越来越看不清自己的表情,理不清自己的心绪,所以他时常提醒着自己的立场,不越矩,不多言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