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荷candy

真心(二)(主尚九熙何九华,原配党极度卑微的产物……)

不到七点,尚九熙在小区楼下的小吃店打包了两份早点,提溜着回到车上,到那边是开车也得十几分钟的路程,怕凉掉,所以他特地等了二十几分钟买了刚刚出炉还十分烫手的两份。

路上成功避过了早高峰,尚九熙到了公寓楼下,取了早点进了电梯,他把早点拿在手上试了试温度,嗯,行,不怎么烫手了,还热乎正好能吃。电梯停在了七楼,他出来的时候低头看了一眼腕表上的时间,7:17,估摸着人现在正在洗澡呢,他就从口袋掏出了钥匙,自己开了门进屋了。

把早点放下没一会,何九华从浴室里出来,看见了尚九熙以及桌子上的早点,眼睛顿时亮了起来:“哎呀!有我最爱的蟹黄包!!”边说着,就迫不及待的走了过去。尚九熙看着这个人这么孩子气的模样,摇了摇头无奈地笑着说:“至于吗你,吃个蟹黄包把你高兴的。”

何九华嘴里塞了一个包子,口齿不清地抬头跟他说:“那能一样吗?你又不是不知道,你家楼下的这家做的有多对我胃口。那一次你带我去吃了之后我就只吃这家的了。”尚九熙也坐下来开始吃早点,看着何九华说:“那当初你搬家选房子还说要搬过来天天吃,最后也没搬不是。”何九华皱了皱眉头:“害,当时我差点就跟你是邻居了,不是老秦可怜兮兮地央求我来着嘛,让我跟他作伴儿。”尚九熙听到何九华说起老秦,不免想起了昨晚的事情,心情不知为什么有点down,开口想嘱咐何九华几句,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,他俩关系确实好呀,自己这是怎么了,怎么还感觉输了呢,多矫情。这么想着,也就闭了嘴,安安静静吃饭。

何九华看尚九熙丰富的面部表情重归于平静,心情也突然变得抑郁了一些。其实,还有一个原因,何九华没说出来。当时老秦还说道,你搬过去住尚九熙隔壁,然后你俩天天得一起上下班吧,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的女孩们多么的腐,没几天她们肯定就发现了,然后你俩的cp不就炸锅了吗。这话说到了何九华的痛处。何九华知道尚九熙讨厌这个,所以他一直克制着避免一些身体接触,尚九熙不主动跟他互动,他就注意着让自己收敛点。搬过去,如果又因为这个避嫌故意跟陌生人一样相处,那也太没必要。出于这样的考虑,他就没搬过去。他觉得这话也没必要跟尚九熙说,他觉得尚九熙是要成角儿的人,当初拉着他专门给头九的跟鹤字科的人认识,头九聚会也都带他一起去,他想让他的朋友们知道,从今儿起,我何九华跟尚九熙搭档,他就是我的角儿。所以这些台下的事儿没必要叨扰他,让他安安静静说相声才是最主要的。

两个人各自这样说服着自己,安安静静地吃完了早点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)